秦淮一线

万古山河今见月,不日长星照人间
封面是@菌菌菌菌子的

【中也生贺】(中太)昔年

 这篇是《间隙》的番外
同时也是中也的生贺!
非常粗长的5000字
充满了各种私设和黑历史(x)
敬请期待(干。)

配一张中也帅气的图(x)想画出日天日地的感觉奈何失败了(喂。)

不过还是很好的体现出气场一米八的味道(住口)

————————
大家好这里有并
爱我就粉我(比哈特)
到一百粉就产1w+的粮可点梗点cp哟,啊当然cp限定宰受哟(x)
求手滑求热度求评论求粉什么都求
太宰先生痴汉一枚欢迎扩列
拒吃太宰左cp其他杂食欢迎安利
扫雷:
ooc有
随心之作
以上!
  ——————————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的初会,是在横滨的贫民街。
  这是一条充满了毒/品,性,犯罪的黑街。匪徒、佣兵、黑道鱼龙混杂,稍不注意就会失去生命。
  中原中也跟太宰治在这样一条街上相遇,在一个月黑风高,相当不错的杀人之夜。
  当时中原中也已经是黑街上小有名气的流氓,那种杀伤力巨大的异能力,让多方势力对他觊觎不已。
  而太宰治……正在被人追杀。
  …………
  月亮被乌云掩住,掠过的风发出凄厉的呼声。
  中原中也漫步在街上,任凭风声呼啸,却挂刮不走他身上挂着的外套。
  远处有脚步声传来,伴着粗重的喘息声。中原中也的耳朵很好,能听出那是个孩子——背后跟着两个大人。
  他本能地在街上找了个掩体藏起来。
  接着,一个穿着白色衬衣,黑色背带裤的小孩从阴影处跑出。他有着一头蓬松的黑发,棕色的眼睛被月色映出一种冷清的光。白瓷般的皮肤上有着乌青,衣服虽然面料高档但看上去又脏又烂。
  看来是逃出的孩子。
  中原中也皱眉,缩回头。贩卖人口的勾当在这条街上屡见不鲜,他并不想给自己惹上麻烦。
  “小兔崽子,我看你再跑!”暴躁的男人顺手操起一块石头向前扔去砸中了那孩子的背。逃出的孩子摔倒在地,两个男人立刻围了上去。
  其中一人粗鲁地捏住孩子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来。中原中也突然发现,那孩子有一双非常厉害的眼睛。那双眼睛被月色映得近乎透明,却又像坠入泥潭一样深不见底。
  那孩子的眼睛转了转,以微不可察的动作环顾着四周,在中也躲藏的地方顿了顿,眼睛微微眯起。褐色的眼睛中有细碎的光闪烁,犀利得让中也几乎觉得自己暴露了——怎么可能?他这样想道。
  “啧,要不是你这张脸——会很受大老爷们欢迎,老子早tm揍死你了。”男人骂骂咧咧地推搡着孩子。
  那孩子抿了抿唇,嘴角突然扬起一个弧度。
  “你——笑什么?”
  “唔啊……”孩子答道,“也就是说,我会被卖个一个了不起的大人物吗?”
  “哼算你识相,跟了他们算是你修来的福气!”
  “诶?那么你们要怎么分赃呢?卖了我的话,应该会有相当不错的收益吧?你们,其实都是想独吞的吧?”
  ……真是相当拙劣的挑拨技巧。中也这样想着。不仅没有任何作用,反而会因为戳中两人心思而让他们恼羞成怒。
  果不其然,其中一名男子生气地叫嚷起来,“你说什么——?!”手握成拳想要揍他。
  那孩子却突然一滚闪过拳头,迅速地跑起来。
  等等,这个方向是——?!
  那孩子分明是冲着中原中也跑来的!
  他不理会身后男子的叫嚷,越过空无一人的街道到了中原中也躲避的物体后面。
  “哟,你好呀,我是太宰治。”孩子——太宰治看起来很高兴地跟中原中也做着自我介绍,然后手拉住中原中也的胳膊,“请救救我吧?”
  “……”还没等中也说话,那两个男子就赶来了。只是一看到中也那双微微眯起的冰蓝色眼眸,一股恐惧就从心底油然而生。
  “呜哇,糟、糟糕——那家伙,那个小子,是【重力操使】……”
  “那、那个……”议论着,一个男子突然鞠了一躬,“很抱歉打扰到您,大人。”对于普通人的两人而言,异能者是绝对不能招惹的目标。“那个孩子,就当作赔礼吧!”
  说着逃一般地远去。
  “喂,放开!”中原中也动了动胳膊,觉得这小子的力气真tm的大。
  “不要。”太宰笑着,任性地说道。
  “哦,那就去死。”说着发动能力【污浊了的忧伤之中】,却意外地发现能力用不了……?!中原中也眯起眼睛看向太宰治,眼眸中的杀意一闪而过。
  “我再说一遍,放开。”
  “都说了不要啦,【重力操使】大人是不是用不了能力的呢?”
  “……”中也沉默,“是你这混蛋搞的鬼吗?”
  “啊啊,是的呀!”太宰治说道,“因为对你很有兴趣,请跟我组队吧。话说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凭什么告诉你啊——还有我对刚从人贩子那逃出的小鬼没兴趣。”
  “嘛嘛,别这么说嘛?”太宰突然将手收紧,面上露出一个伤心的表情——要是站在这儿的是个女人,早就心疼地将他搂入怀中了,“你需要一个同伴对吧?”
  “……”中也没有说话,因为事实如此。随着名声越来越大,又坚持不肯加入势力,他现在遇到的暗杀越来越多,只是,“我为什么要你这么一个弱爆了的家伙做搭档啊?”
  “我很强的唷?”太宰说着,“或者说你想一辈子用不了能力?”
  ……这家伙、绝对,绝对是在威胁!
  中也瞪了眼前貌似娇弱的孩子半天,扭头,不耐烦地说道,“……中原中也。”
  对于黑街来说,交换名字就等同将对方视作同伴了。
  “……啊。”太宰治点点头,松开了手,“那么中也,请多指教。”
  “别随便叫得这么亲密啊!”中也说着。“而且我还有事要问你呢。”
  “哦哦,那中也你说。”没有理会中原中也的抱怨,太宰治说着开始检查自己一路逃跑受到的伤。
  “第一个问题,我为什么用不了能力?”
  “因为我的能力【人间失格】,能将触碰到的能力无效化。”太宰毫不在意地答道。
  ……这家伙的能力相当可怕。中也想着,如果要对付他的话,以后得加强体术了。
  出生贫民街又拥有强劲异能的中也体术……相当差。
  “第二个问题,你跑向我是故意的吗?”
  “啊,是的呀。当时我就发现有人了。一开始不太确定是谁,不过后来发现一个异常点,就确定是你了。”
  “……第三个问题,那种情况下激怒那两个人,你是蠢货吗?”中也没有询问,因为已经过去便毫无必要。
  “那是我故意的哦。”太宰笑着说。
  “……哈?”
  “一般情况下人生气的时候就容易冲动,冲动的时候思维就够不上缜密,那个时候破绽会相当多。”太宰说着眨了眨眼睛,撇了撇嘴,“虽然我不是很理解他们生气的原因。”
  ……这个家伙,真的相当不好对付呀。
  说着太宰抬起头看向中也,月色映在他那双棕色的眸子里,浅得近乎透明,闪烁着细碎的光,像是能将一切看得透彻。
  他问道,“呐,中也,人为什么会生气?”
  这便是太宰治与中原中也的初遇。
  ………………
  中也和太宰很快在黑街里出名。
  头脑超强的太宰与能力强劲的中也,搭配起来的效果并不是一加一那么简单。
  这样的他们很快引起了港区黑帮的注意。
  “那么你们的意思是……?”中年男子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看着面前遍体鳞伤的两人,身后跟着一群黑西装,手里都持有枪械。
  他是港区黑帮的医生,森鸥外。
  “……我们同意。”
  最后,对于底蕴相当庞大的港区黑帮,两人选择了低头。
  而后两人被分开教导。
  异能破坏力极强的中原中也被交到组织元老尾崎红叶,而太宰治则跟随森鸥外学习。
  两人虽然被分开教导着,却也时不时听闻到对方在港区黑帮里的传闻,更是憋足了气不肯让自己落后对方一步。
  中原中也听闻太宰治外出任务了。尾崎红叶同森鸥外关系要好,因此他得知森鸥外对于太宰治这次任务的评价相当不错。
  “对于人心的玩弄简直是天才!”森鸥外手脚比划着这么说道,“虽然身体弱了点,不过能做到这个地步相当不错!”
  在这次任务中,太宰治受了不小的伤,现在正在养病。
  中原中也当然要去看病了,顺便嘲讽。
  谁主谁次一目了然。
  但是当他看到太宰治的时候,却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太宰治正坐在床上往胳膊上缠绷带。白瓷般的皮肤在阳光下越发透明,乌翅般的睫羽微微垂下,被阳光刷上淡金的颜色,眼眸微阖,看上去恬静而唯美。
  但是,太宰原本蓬松的短发变成了长顺的黑发,柔和地从耳边顺下,垂在胸前。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洋裙,胸口系着一个红色的蝴蝶结。姣好的腿型被裹在白色的丝袜中,脚上蹬着一双锃亮的小皮鞋,看上去就像一个精致的人偶娃娃。
  “啊……”中也看着太宰,张开嘴巴,然后猛然大笑起来——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宰你这家伙居然喜欢这样吗?!”
  “……”太宰看着狂笑不止的中也,难得地无言。
  ……算了。
  他这么想着。
  不久就是中也的生日了。
  该送他些什么好呢?
  真想着,太宰眯起了眼睛。
  一般这种情况下,某人会倒霉。
  ……
  不久之后,在中原中也的生日,他收到了来自尾崎红叶的礼物。
  一件和服。
  ……女式的。
  当天的生日派对分外热闹。
  ——————————
  太宰治的出身很不错,相当不错。
  父亲是当地有名的富豪,从小接触贵族教育。
  本人也很聪明,不管是哪一方面,都相当优异。
  但他却时常对自己产生疑惑。
  “这样的事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这件事有这么好笑吗?”
  “为什么会生气?因为我的话吗?”之类的。
  他似乎从出生开始就游离在人世之外,无法融入社会。
  所以他学会了观察,模仿,讨好他人,苟且般地活着,一天又一天。
  直到家族灭亡,逃出的自己被人口贩子捕获。
  他依然很聪明,讨好着人贩子们,让他们对自己放松了警惕,然后逃出。
  通过之前收集的情报搭上了中原中也这条线。因为他是“异能者”,是不同于普通人的家伙。
  跟自己是一样的吧,他这样想着,抱着终于找到同伴的喜悦。
  他们很快熟络起来,将自己的全身心交给彼此。但在相处的过程中,太宰治发现,中原中也跟自己不同。
  他比自己更像人类。
  这样的认识让他很快陷入对中原中也的厌弃中,却又不可抑制地贪恋着对方身上属于人类的温暖。
  他开始变得拙劣,用话语挑逗着对方,每次看着对方因自己而跳脚心情都会分外愉悦。
  啊啊……这样的自己,果然是没资格活着的吧?
  他这样想着,揪了揪白色洋裙上的蝴蝶结——那是他与森医生的交易,森医生为他疗伤,而他换上洋裙作为报酬。然后找上了中原中也的引导者,和服爱好者的尾崎红叶小姐。
  “红叶姐,中也的生日快到了。”
  “啊……这么说起来也是呢。”尾崎红叶用宽大的和服遮住嘴,“那么太宰,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只是不知道红叶姐要送中也什么礼物?”
  “这个我倒是没想好,太宰你有什么意见吗?你以前是中也的搭档,应该比较熟才对。”
  “中也他啊,别看是一副很潮流的样子,其实是很喜欢民族文化的哦。所以送他和服真是再好不过了。”太宰笑着,一脸很真诚的样子,“女式的最好。”
  在不久之后的中也生日会上,他看着中原中也脸色超黑却又不得已——毕竟那是他引导者送的礼物地换上那件女式的和服,不可抑制地嘲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中也你又这样的爱好吗?早告诉我啊我送给你哟!”
  啊啊,他就是这样恶劣的人啊。
  太宰这样想着,有透明的液体涌出眼眶,划过脸颊,滴落在地上。
  ……
  之后的两人总是磕磕绊绊的,滚在一起以后也经常性地勾三搭四,彼此过着互不相干又藕断丝连的生活。
  接着他交到了朋友,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
  再然后两人都因各种原因离开了他。
  自始自终留在他身边的也只有相当讨厌的中原中也一个人。
  我果然是不应该活着的。
  他想着,跳进河中。脑海中却浮现出某个茜色头发的小矮人。
  他最终还是没死。不知处于何种原因,他穿着一身湿漉漉的衣服,走进了那个两人曾经共同生活的公寓。
  如果当时中原中也没在的话,他可能会在那里吞下安眠药而死。
  太宰看着从大衣口袋里摸出来的安眠药半天,将药瓶扔进了垃圾桶。
  但遗憾的是中原中也在那里。
  “就算恬不知耻地活着也是没关系的。”
  中原中也这样说了。
  而他就像是得到了什么期待了很久的东西一样,一直以来空洞的心被填满,盈溢着从未有过的感情。
  已经找到了吧。
  活着的理由。
  ——————————
  小剧场
  ①
  尾崎红叶在送给中原中也和服后貌似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热衷于给自己的熟人挑选衣服。
  但遗憾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拒绝了。
  不过现在红叶小姐有了新的衣架——太宰的弟子,芥川龙之介。
  出身贫民街的芥川龙之介深知衣物的可贵,秉持着一种不愿浪费的精神,毅然决然地换上了尾崎红叶所准备的荷叶边粉红色外套。
  ……太宰治觉得还蛮合身的。
  ②
  黑手党现首领森鸥外的珍藏本与尾崎红叶的小相册被港区黑帮地下市场称为两大神器。
  据传里面收录了相当多一部分的黑帮干部的黑历史。
  比如太宰治的洋裙。
  中原中也的和服。
  芥川龙之介身着荷叶边睡裙的睡照。
  据悉这册珍藏本曾多次被试图盗走,但至今无人成功。
  ————————————
  【注目!】
  这是中也未婚妻视角(详见《间隙》一文)
  未婚妻她脑子有病!
  带有相当浓厚的自我带入!
  写出来完全是为了自己愉悦
  千万慎入
  ——————————
  我出生在一个黑道的家族里。父亲是黑帮上层的大人物。这样的我注定是主角。
  这样想着的我,合上了手中刚到货的《黑道小姐赖上我》。
  在那间酒吧,我遇上了我一生中最爱的人。
  他有着一头蓬松的头发。纤长的睫羽,白皙,甚至略显苍白的肤色。眉宇间萦绕着一层淡淡的病色。
  脆弱而美好,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我知道他,在我未婚夫的档案上。他曾是他的搭档。
  ……哦,希望他俩日后不要为了我打起来。
  我最近研习的著作《对不起,大小姐》里面就出现了类似问题。有先人经验的我,绝对不能再犯。
  想着我整理了一下衣物,坐在了他的对面。
  那个名为太宰治的少年左眼被白色的绷带覆盖着,右眼看着我,褐色的眼瞳里闪烁着光芒。我几乎要溺死在他的眼波里。
  “美丽的小姐,请问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先生。”我对他说,“我只是突然被丘比特眷顾了。请问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还真是个幸运的小姐呀。我叫太宰,太宰治。”他笑着,让我沉醉于他那清澈的嗓音之中。我的眼睛划过他头上的绷带下探,扫过他的锁骨,定格在脖颈与手臂上的绷带上。
  “虽然有些不太礼貌,但是请问太宰先生经常受伤吗?”我指着他手上的绷带说着。
  “啊,这个啊……”太宰先生摸着手臂苦恼地皱起眉头,“这是我前搭档弄的啦,那家伙可是相当粗暴呢。”
  ……啊,是那家伙啊。
  我苦恼地皱着眉头,心想婚前他俩就这么不和了,那以后要怎么办呐!
  “小姐,皱眉太多对皮肤不好哟。”这么说着太宰先生俯过身为我抚平了额间的皱纹。“本来还想询问小姐能否跟我一起殉情的,但是刚才突然觉得这么美丽的小姐,还是留在世界上比较好……”
  男、男神啊啊啊啊啊!!
  我的脸唰地变得通红,脑子里像是有一连串的烟花一簇接一簇地爆裂开来,以至于我完全没有听清太宰先生后面的话。
  我我我、我决定了!我要爱着太宰先生!中原中也就让他去死吧!伤害太宰先生的人绝对不允许!
  ……
  然而事实是,我死了。
  随着父亲大人一起,丧生在森医生引起的叛变中。
  得利于我的异能力——【亡灵序】,虽然死后有一段时间丧失了意识,但之后我得以用幽灵的视角苟存于这个世界上。
  当我再次醒来时,太宰先生已经叛出了港区黑帮,在一处名为【武装侦探社】的机构里上班。
  然后……
  然后……
  然后我……看见了,我的未婚夫,在跟我的男神,接吻。
  ……
  我死了,我未婚夫跟我男神在一起了。
  妈的。
  
  
  
  
  
  
  
  
  
  
  
  
  
 

 

  
  
  
  
  
  
  等着我要直播。
  ——Fin——
————————————
未婚妻的出场完全是我的一时兴起。
对就是我的恶趣味。
为了最后一句话扯了这么多(x)
同时也满足了一下心里的幻想(你走。)

总而言之这篇文到这里就完结了
非常感谢给我热度和评论的小天使
如果不是你们我绝对会坑(喂。)
那么,就这样,下篇文见。

评论 ( 11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淮一线 | Powered by LOFTER